血枭

兴趣使然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主伞修】童话荣耀 2

叶修的大脑在那一刹高速运转,他刚才的对话都是建立在“他们也是穿越进来的”基础之上,此刻他们却像个正常的副本人物对这件事毫不知情,他需要整理这个世界观。
“他们是生活在平行宇宙的生物体,而不是你所存在的世界里的朋友。”系统的音效再次响起,不过这次的声音却不如上次机械化。
“那我又为什么会进入这个世界,其他人呢,他们也来了吗?”叶修问道。
“任务要求:打败红心皇后。”音效再次响起,这次又变回了机械音。
无可奉告的意思吗?叶修的手指习惯性地摩挲过嘴唇,没摸到熟悉的烟头。
还是说,解谜的要求是先通关眼前的副本?
有趣。

头一次对荣耀的副本内容产生了兴趣,叶修脑内的解谜细胞迅速活跃起来。
低头打量了自己,依旧是自己的角色服装,没有变成什么恶趣味的爱丽丝围裙装。随时可以在脑海中查看剩下的血条和法力值,背包和地图也能正常打开,但只能是第一视角,观察角度有些受限。
叶修环顾四周,一脸无所谓地信步溜达了几圈,左看看右瞧瞧,心里默默记下几处地点。而一旁的两个NPC此时也开始走起了剧情:
苏沐秋面露纠结之色,开口道:“我要赶不上茶话会了。”
喻文州笑意不减:“是啊,恐怕要结束了吧。”
苏沐秋闻言哭丧着脸:“哦我的老天,我居然错过了茶话会!”
喻文州安抚地顺了顺对方耷拉下来的兔耳,道:“别这么伤心孩子,你现在赶过去他们大概还没散。”
“真的吗?!”苏沐秋换上惊喜的表情。“这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我已经等不及要过去了!”
“正好,麻烦你帮我带点水果给他们吧,我还有事就不去了。”喻文州微笑着消失了,几秒后,他又拿着一篮鲜红的苹果出现。
本无心听着他俩老电影翻译腔对话的叶修突然震了一下。
他刚收到一个支线任务:帮柴郡猫送苹果到茶话会上。
“笑你妹,那就请你帮个忙吧。”苏沐秋转头看着叶修。
叶修没表情地杵在那儿。
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一时没想起来这名字就是他。
等苏沐秋面有愠色地朝着他吼时,叶修才猛然醒悟。
笑你妹这TM是叶秋账号卡的ID啊!
“哦..!”叶修赶紧接过篮子,系统音效响起:
获得物品:下了毒的苹果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正常。
正常个毛啊!
下了毒是个什么鬼啊!白雪公主的故事也一起演了吗!喻文州你怎么心这么脏!
当然,叶修的吐槽没说出口,此时无声胜有声,他用一种自认为神似某韩姓人士的眼神威慑喻文州:你个小崽子,哥知道你干了什么坏事。
喻文州看到了,冲叶修笑笑。
叶修虚起眼睛看他,随后低头扫了一眼篮子里的苹果。
喻文州神色一怔,随即笑意更深。
叶修最后意味深长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喻文州这时却笑吟吟地开口了:“你这个朋友,还挺好玩啊。”
“啥?”完全没get到他俩眼神对话的苏沐秋一头雾水,“他只是我半途遇到的人类,哪里好玩?”
“他知道的挺多。”喻文州盯着叶修笑,身形却逐渐透明,只留一个上扬的嘴角在那。“再见,聪明的小家伙。”
语毕,半空中的微笑突然扯出了一个怪异的幅度,弯曲到极限时,也蒸发一般消失在空气之中。

叶修第一次被喻文州叫小家伙,他表示这种感觉很奇妙,于是偏过头问苏沐秋:“这个老不死的多少岁?”
“我不太确定..一千岁左右吧。”
“哦。”叶修了然地点了点头,千年王八万年龟。
“怎么了?”苏沐秋问。
“老人家多开朗啊,怪不得这么长寿呢。”叶修面不改色地胡诌。
“他还很年轻。”苏沐秋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不想去领悟这个奇葩的世界观,于是岔开话题:“那你呢,叫啥名?”
“兔子。”
好名字,叶修想。
“你呢?”
“叶修。”
闻言,苏沐秋突然拧眉陷入了沉思,好像在脑内搜索着什么信息。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叶修也不说话,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
思考了一分钟左右,苏沐秋露出释然的表情。
叶修也长舒一口气,张开双臂迈步向前,想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忘了。”
半路刹车,叶修差点就要和大地来一个热情的拥吻。
“你想干吗?”苏沐秋警惕地双手抱胸,竖起兔耳戒备似的后退两步。
看到苏沐秋这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本想装深沉的叶修也忍不住破功,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而苏沐秋已经在怀疑对方是否有精神障碍了。
可叶修不知道,他倒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拿出一副调戏良家妇女的流氓相,同时不断回想包荣兴平时的一举一动,想要尽可能的将其完美地复制出来。
“嘿嘿。”叶修嘴角斜扬,一个迈步到少年面前低头俯视对方,额前微长的细碎刘海含糊地半遮他直盯苏沐秋的眼神,那种懒散却又给人以无尽压迫感的目光倒真有几分神似干惯了敛财猎艳之事的大佬,“劫色。”
谢天谢地,他差点就要脱口而出小哥你啥星座的。

苏沐秋本来想说叶修从哪家医院跑出来的他要去投诉,结果猛地被这么一吓他还真有点慌了神。
等叶修那独特的沙哑烟嗓在他耳畔缓缓道出劫色二字的时候,苏沐秋只觉得气血上涌,思维脱缰万马奔腾,脸红得一塌糊涂。
朦胧中他甚至出现了错觉,脑海深处一个模糊的影子骤然放大清晰,他就坐在身旁,斜着嘴角告诉他:“不好意思,我又赢了。”

看着眼前少年羞涩失神的样子,叶修心中的愉悦感顿时无可复加地膨胀开来,他伸出手指戳了戳苏沐秋通红的脸颊。
果然年轻就是好啊,有些不舍地收回手,少年软嫩的触感还萦绕在指尖,叶修十分感慨。
结果苏沐秋还是那么呆萌地站在那里。
“噗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玩儿呢!你不会当真了吧?”叶修觉得自己今天的笑点都快低出下限了,但只要一看到苏沐秋那张脸,他就忍不住笑,而且根本停不下来。
苏沐秋迟钝地抬头。
然后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叶修隐藏了二十几年的秘密。
叶修有颗尖尖的虎牙。

“咳..抱歉演技太好了一时没收住。”叶修发现少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一个人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闭了嘴清清嗓子,温文尔雅道。
苏沐秋动了动唇,似乎要说些什么来,眼神却在瞥向自己手中怀表的一瞬间透露出生无可恋的气息。
终于,苏沐秋没有辜负他此副本中的名字,一手握上叶修的,撒腿向森林深处狂奔。
他跑得很快,叶修不得不使用了几个加速的技能,才堪堪赶上,不至于华丽地摔出狗吃屎毁他一世英名。提升速度后,他俩很快赶到了茶话会的举办地——摆了一张长桌的空地。
桌上十分凌乱,原本洁白的桌布此刻皱成一团,沾满了不知名的汤水和汁液,丧失了本来的颜色,而满桌的黑暗料理也不失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叶修根本就没去怀疑他是否来到了荒野x生的录制地,也没去猜测那些食物是否真的像它看起来一般鸡肉味嘎嘣脆。
毫无留恋地挪开了视线,叶修这才注意到桌边还有一个人。
黄少天。
戴帽子的黄少天。
“小兔子你可来了!我还以为你压根儿就不会来了正准备去你家拜访一下顺便和你聊聊天什么的看来现在是不需要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坐下来一起聊人生聊理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光荣完成了为作者凑字数任务的黄少终于进入了正题,“话说你旁边这人谁怎么从来没见过?”
“叶修。”苏沐秋竟然也掌握了从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中提取关键的本领,叶修不由对他刮目相看。
“抱歉疯帽子,我又迟到了。”苏沐秋说,“不过,柴郡猫托我带了点苹果作为补偿。”
叶修十分狗腿地送上一篮子苹果。
系统短暂的叮了一声,随即支线任务被勾去了。
任务完成,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刚要一口咬上苹果的黄少天:“且慢——"
“哈?”黄少天张着嘴,发出一声短暂而疑惑的气音。
“苹果有毒。”
苏沐秋疑惑地看向叶修。
叶修淡然道:“你不会懂的。”
“What the 哔!!”黄少天手一抖,迅速把苹果扔得老远,连带着篮子里剩下的滚得遍地都是。“哔——!哔哔哔!我哔!柴郡猫那个讨厌的傻哔!”
尽管经过了系统消音的和谐,叶修表示他居然神奇地听懂了黄少的最后一句。

就在黄少天进行轰炸式骂街时,空中突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吵死了!”
黄少天一吓,三跳两跳躲到了身旁一棵拦腰粗的大树后,只让人看到他的帽子尖。
面对叶修的苏沐秋也在同时露出了无比紧张的神色。
叶修用他的屁股都能猜到自己的身后一定出现了某些强大到变态的生物,譬如红心皇后。
他不急不缓地转过身。
在看到眼前的东西后,叶修感到了进入副本以来的首次强烈危机感。

叶修不是没想过韩文清穿女装的样子,他是压根儿就不可能去想韩文清穿女装的样子。
尽管他想过黄少天寡言的样子,周泽楷话痨的样子,王杰希对称的样子,但韩文清实在太有挑战性,每次想代入他的形象时,叶修就忍不住想要抱头在地上一边滚一边喊:我的狗眼我的狗眼!
这一次,叶修硬生生地忍住了异物顺着食道上涌的冲动,烈士一般的面对韩文清。
几经斟酌,作者决定删去这段描写,而韩文清在此剧本中扮演的,正是最终BOSS——红心皇后。

对手是韩文清本就已经十分困难,对手是穿着大红连衣裙的韩文清更是难上加难。
受到了精神污染的叶修决定速战速决。
他迅速地和黄少天躲在了一起。
“喂,你有没有什么毁灭性武器?”叶修问。
这句话似乎真的触发了什么剧情,黄少天的脸上浮现出哲学的笑容。
“我就知道少年你天资聪颖骨骼清奇...”
“别废话,交出来!”
“我靠是你在跟我借装...”
“团灭听说过没有?”
黄少天憋屈地把到嘴边的话语咽回肚里,凭空取出一件帽子形的装备,无比怨念地盯着眼前两次打断他说话的人。
“谢了,就当报答我刚才的救命之恩。”叶修接过装备,冲他咧嘴。
“你...!”黄少天的话又没说完,这次竟是无言以对了。

装备到手,叶修立刻查看属性:疯帽子,防具。
沃~德——法克?
说好的毁灭性武器呢?!
这明明就是肛正面的时候能死的慢一点而已!
叶修对黄少天发动死鱼眼嘲讽。
后者屈肘握拳向下一拉,用口型告诉叶修:你可以的。
叶修不想理他了,他毅然转身朝向韩文清,两个角色面对面地矗立着,正如这十年来的那样
一如既往。

评论(4)

热度(12)